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星火讲堂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第五期“星火讲堂”暨“我身边的综研人”员工论坛
2014-09-03  来源:人事教育处    【 】  阅读次数:

  为不断地给中心员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中心员工围绕中心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拓展思维、碰撞智慧,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服务和推进中心建设,829日上午,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星火讲堂第五期暨我身边的综研人第三期员工论坛。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稷同志主持论坛,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由各处室推荐的8名员工以“我身边的综研人”为题,从不同的角度,以各自风格对身边同事的精神风貌和可赞之处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悟,展望了“综研人”应有的精神气质和追求担当。他们有的以中心核心价值理念“知止立德、笃行立功、思诚立言”诠释中心干部职工的整体精神面貌;有的从做“木桶匠”式的管理者、“多干点没坏处”、做个“光源”为他人提供正能量、面对困难压力要“能挺”、做温润如“玉”的人等角度来肯定和激励中心员工;有的用中心和处室领导、同事们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的具体事例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事迹来反映中心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有的用“天平的一端是自己创造的业绩,另一端是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位置,只有自己干出的业绩这一端沉下去了,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位置那一端才会升起来”这样形象的比喻与大家共勉;等等。参会的其他同志也积极发言,围绕身边朴实人和感人事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冯稷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认真点评,充分肯定了发言同志的精彩演讲,演讲中反映出的中心员工身上的那些闪光点,正是凝聚中心发展动力所需的积极因子,是激励中心员工不断攻坚克难、创造中心灿烂明天的正能量,值得与会的每一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体会、学习和发扬。 

  冯稷还就进一步做好此类论坛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中心这只年轻的团队应是一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队伍,站在这个舞台上应该更好地展现出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要够“潮”,希望更富有年轻人的气息;二是通过这次论坛,我们应该善于更多地看到和欣赏他人的优点和长处,包容他人的缺点与不足,共同营造更加 “和谐”的工作氛围;三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舞台,不断培养大家在公开场合下清晰地表达自己想法和观点的能力和素质;四是希望大家结合中心使命和工作实际,加强对新形势新知识的了解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思维和判断力,建议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自行观看央视大型记录片《互联网时代》。 

  与会同志表示,这种不定期把大家组织起来交流思想、畅所欲言的论坛形式,主题鲜明,形式灵活,既有利于树立和弘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又有利于展现每一位同志的特点,增进大家彼此间的沟通与了解,为加强中心的文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提供一条很好的途径,深受大家的欢迎。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发言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