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星火讲堂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第三期“星火讲堂”
2014-05-31  来源:工会    【 】  阅读次数:

  529日下午,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第三期“星火讲堂”再次邀请了原中科院院史研究室主任樊洪业研究员做《中国科学院历史简述》专题报告,为大家继续讲述院史院情,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樊洪业接续上期讲座关于科学院历史发展的话题,从组织学的角度,分别介绍了科学院的组织目标、结构、模式、变迁、环境、文化等六方面内容,并深入分析了中心组织文化构建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他以院史发展不同阶段的人与事为例,着重讲述了科学院文化传统四要素“求真至上、人才为本、战略关怀、协同精神”,特别强调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质,对中心员工提出“珍视机会、培养兴趣、做改革的促进派,在集体的发展中获得个人发展”的殷勤期望。樊洪业研究员的报告,紧密结合中心的发展规划和科教产业园组织协调工作的实际,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叙事明快,道理深刻。使各位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中国科学院作为历史悠久、人才荟萃、成果丰硕的国家科技学术机构,六十五年的时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身为新建单位的每一位中心员工,只有深刻了解科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才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下高远志向,做出从容选择,谋划自己的人生和未来。中心举办科学院文化传承系列讲座,旨在加深中心员工对科学院文化的认同感,促进员工“明院史、励我志、树爱院之情”。“星火讲堂”学习交流活动正是传承科学院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方式,中心将以一个个精彩的讲座、一次次智慧碰撞的学习交流活动,积极践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学院精神,力争早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组织文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