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星火讲堂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第二期“星火讲堂”
2014-05-19  来源:党办    【 】  阅读次数:

  422日下午,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星火讲堂”第二期如期举行。本期讲堂邀请了综合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做了题为《承载使命、协同创新、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讲堂由中心党办副主任王俊峰主持,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稷的报告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探讨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发展趋势和影响因素。报告从“为什么要谈创新”、“创新意味着什么”、“可供借鉴的创新”、“创新有哪些特征”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国内外创新活动案例、中心“一三五”战略规划和“四位一体”发展构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发展要选择“吻合定位、协同发展、汇聚资源、优化环境、立足愿景”的“最可几方式”,促进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发展,承载协同创新使命,将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家综合性科研机构和技术创新基地。 

  报告后,冯稷就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能力的国际博弈等方面问题与员工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希望全体员工善于思考、善于质疑,以“听、学、问、研”的方式主动了解科技创新工作相关知识;针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议题,通过不断思考、反复印证,达到触类旁通、开阔视野的效果。本次讲堂有效利用“学—问”一体的活动模式,引导员工从国家、科学院、中心角度思考科技创新带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不可替代作用。 

  中心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听取报告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怀柔科教产业园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战略,对立足院地协同发展愿景,承载中科院科技强国历史使命的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事业不仅增强了信心、激发了热情,更增强了把中心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