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怀柔包项目如期启动
2019-12-30  来源:协调处    【

  12月28日,我院部署的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简称怀柔包,包含11个子平台)项目在怀柔科学城集中启动,标志着国家立项、我院承担的“十三五”期间落地怀柔科学城的项目完美收官,全部如期实现项目启动。

   此次集中启动的怀柔包,总建筑规模约2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8亿元,是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库中建设内容数量最多、总建筑面积和总投资额最大的项目。项目包括:大科学装置用高功率高可靠速调管研制平台(电子所)、物质转化过程虚拟研究开发平台(过程所)、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测试平台(化学所)、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自动化所)、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保障平台(北京综合中心)、太空实验室地面实验基地(空间应用中心)、空间天文与应用研发实验平台(国家天文台)、深部字眼探测技术装备研发平台(地质地球所)、环境污染物识别与控制协同创新平台(生态中心)、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大气所)、泛第三极环境综合探测平台(青藏所)。上述项目于12月20日获得国家发改委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的批复,在12月26日前陆续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投标,截止12月28日已有5个项目取得施工登记意见函,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其余项目将力争在12月31前完成施工登记意见函办理。

启动会现场

重点项目发布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