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9-12-25  来源:汞中心    【
    2019年11月24日,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简称“汞工程技术中心”)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是在汞工程技术中心通过生态环境部建设验收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及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姜晓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邢晓旭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协会、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氯碱协会、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河南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沈阳工业大学等国内汞污染防治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汞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单位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成立了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柴之芳院士任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任副主任,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冯新斌、清华大学教授王书肖、巴塞尔亚太中心主任李金惠等16位国内汞污染防治领域专家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姜晓明、刘鸿志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汞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作了题为“汞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工作总结、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汞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五年来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运行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汇报了汞工程技术中心发展规划和计划等。与会专家就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19年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年会的成功召开,为推进汞工程中心更好的面向国家汞管理的战略需求,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面向国家汞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会议现场
领导致辞
颁发聘书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