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综合中心组织“两弹一星”元勋事迹报告会暨2018年第2期星火讲堂
2018-12-05  来源:团总支    【

  为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青年员工“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在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1130日下午,北京综合中心举办了两弹一星元勋事迹专场报告会暨2018年第2期星火讲堂,邀请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研究员作了题为“科学与人生”专题报告。中心主任姜晓明主持报告会,来自怀柔科学城管委会、驻区院所、非公企业和北京综合中心等单位的1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郭曰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情操和杰出成就,再现了“两弹一星”元勋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以身报国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两弹一星”元勋们对祖国的深爱、对科学的热爱。“有一种忠诚叫信守承诺,有一种大爱叫默默无声,有一种责任叫敢于承担,有一种奉献叫无怨无悔,有一种怀念叫直到永远”。郭曰方先生指出,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凝聚着无数科学家的付出和心血,时代变了,但爱国奉献的中国精神、民族精神不能变。报告内容感人至深,掌声数次响起。很多听众潸然泪下,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在展厅里,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两弹一星”工程留下的珍贵照片及模型背后的故事,了解了“两弹一星”开发研制成功的来之不易,通过文字、影像、图片等材料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铮铮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切身感受到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们科学精神,将“两弹一星”精神内化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动力,更加坚定地履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