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18  来源:综合办    【

  1017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心主任姜晓明、副主任羌滨健以及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和核心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苗建明主持。 

  苗建明首先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姜晓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心每一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都不能懈怠,在行动上都不可麻痹。在迈进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拒腐蚀、永不沾,做清清白白的人,做干干净净的事。就中心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和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心所有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不能做两面派两面人三是要筑牢自律防线。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党章勤检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中心党员干部要敢于在本职岗位争一流做表率,勇于在百年科学城建设的时代责任中锤炼党性,不断改造自我,提升自我,筑牢精神支柱,防止腐化变质。 

  羌滨健在发言中指出,院党组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对我们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在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浪潮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带头加强政德修养,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 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中心的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苗建明在总结时指出,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准确、全面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做到真学真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心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履职过程中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在推动百年科学城建设目标过程中不仅要做成事,还要做干净事,切实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按党章要求严格进行自身修养和锻炼。要对照党章进行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修养;对照党章进行思想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对照党章进行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修养;对照党章进行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修养。 

  会议就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提高活动成效;通过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健全中心各项规章制度。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