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市科委委员张虹一行到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调研座谈
2018-07-09  来源:产业处    【

  75日上午,北京市科委委员张虹、重大办主任尹子龙、主管工程师赵国强、梁茜等一行4人到访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与中心副主任羌滨健进行座谈。怀柔区科委主任郭小卫、副主任司卫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筹备办投资促进部部长杨昊天、中心产业发展管理处副处长王义超等参加座谈。 

  羌滨健首先代表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对张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科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定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共同做好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化落地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谈中,羌滨健高度评价了北京市科委在支持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化落地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北京市科委设立的“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培育专项”和“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支持力度空前,必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极大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化落地。他强调,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作为中科院共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怀柔科学城的支撑保障服务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市共建协议,积极搭建交叉领域高端科技群体的培育孵化平台、科研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的合作服务平台。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有效对接,协同做好项目申报指南编制、评审机制优化、项目资源库建设以及后续支撑服务等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母子基金,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机融合,为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的转化落地工作做出切实贡献。 

  张虹对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前期协助市科委开展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市科委对包括怀柔科学城在内的“三城一区”的持续、重点支持,是落实院市共建全国科创中心协议的重要举措,各方要抓住机遇、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化落地。 

会议还就共同做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怀柔科学城专场)”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形成了初步意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