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心与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25  产业处    【

  624日上午,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启动大会在京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邓勇受邀出席,中心副主任羌滨健,中心园区运行保障处、产业发展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羌滨健代表中心与基金管理机构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着眼于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科技创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合作,共同设立科技创新类子基金,支持优秀科学家开展有一定应用前景的原始创新和高端“硬科技”研究及其产业化。通过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发挥资本的纽带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为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是为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北京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下设的科技领域的母基金。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基金的管理机构,负责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原则运作基金,并管理基金全部资产投资事务。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200亿元。通过基金的引导,北京市将达到对科技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与高精尖产业培育项目股权投资1000亿元以上,实现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规划的协调与连动。 

签约现场 

市领导讲话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