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心与湖南省国资委及水利厅领导举行座谈并与湖南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04  来源:科技服务与产业化处    【

  413日,中心主任姜晓明带队赴长沙同湖南省国资委和水利厅举行座谈,并与湖南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卢光祖、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易放辉、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水投常务副总经理周文杰主持。 

  姜晓明详细介绍了中心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推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的职能和做法,以及中心在水环境修复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具有很好的技术整合优势和平台推广优势,希望能和湖南水利投资加强合作,把水环境修复技术在湖南进行推广应用,为湖南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力量。 

  卢光祖对姜晓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双方围绕湖南洞庭湖、湘江等湖泊河流展开相关技术推广,以水环境修复为切入点推进湖南在水生态、水务方面的技术创新,开拓新的合作模式,打造省属国有企业科技合作新典范,为建设青山绿水的新湖南作出贡献。 

  易放辉指出,湖南河流湖泊众多,治理任务艰巨,十九大后,水利建设任务在九大任务之首,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非常重视,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管理,重点治理重金属污染问题。希望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能在湖南推广先进的环境修复技术,合作成立创新平台(产业研究院),更好的服务三湘大地。 

  张旭董事长对姜晓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愿望。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表明中科院技术+市场推广的模式在湖南落地又进了一步。湖南水投将同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大力配合,促进相关环境修复技术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 

  会后,姜晓明和张旭分别代表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和湖南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中心产业处吴剑锋处长、王志斌博士、王丽静博士,中科雁栖湖创新平台副总经理刘松、运营总监于晓东,湖南省国资委规划处、省水利厅计划处及湖南水投发展部门负责人等共3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