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姜晓明主任与合肥市王民生副市长进行会谈并代表中心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24  来源:科技服务与产业化处    【

  为推动中科院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在巢湖流域的应用,44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赴合肥市与王民生副市长进行会谈。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张世军、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骆克斌、合肥植物园园长周耘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合肥市园林局副局长吴东斌主持。 

  王民生副市长对姜晓明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合肥市近几年的经济发展和环巢湖流域环境治理方面的一些举措。合肥市作为全国三大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同中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希望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发挥中科院技术整合与转移的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为合肥引入更多的先进的生态修复技术,助力巢湖生态环境修复。 

  姜晓明主任对王副市长和园林局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在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中科院技术产业化方面的职能定位,表示此次来合肥访问旨在推进中科院先进的生态修复技术在合肥水环境修复和园林绿化系统中进行应用,为绿色发展美丽巢湖的建设提供科技支持。中心产业处王志斌博士介绍了中科院相关水环境修复技术的应用情况。 

  张世军局长介绍了合肥市园林局的职能情况和全市的园林绿化景观建设情况,希望同中科院的植物研究所和各植物园基地等进行交流,促进合肥市园林绿化技术的发展。 

  会谈结束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和合肥市园林局举行技术战略合作签订仪式。中心主任姜晓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张世军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双方表示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生态环境及植物研究等方面的技术与人才力量,园林局在园林和生态环境方面的行政管理和规划职能层面予以支持,共同为环巢湖地区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以合肥植物园水景湖内外源污染控制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为切入点,共同努力在巢湖流域内外源污染控制、共建生态环境科普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在合肥市植物园园长周耘峰的陪同下对植物园示范工程场地水景湖进行了实地考察。 

 

  签约仪式现场

  实地考察示范工程场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