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心与三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领域技术联合研发协议》
2017-12-15  来源:汞中心    【

  20171216日,北京综合中心与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北京金隅琉水环保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就合作开展热解析—低温等离子体耦合技术协同处置水泥窑飞灰的技术研发方案展开了研讨会,并签署了多边合作协议。北京综合中心主任姜晓明、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肇嘉、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书记何光明、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学院何绪文院长出席了会议。 

  本合作将以符合市场发展方向的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项目为载体,通过“产---用”的合作模式,联合推进热解析-低温等离子体集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在完成飞灰实现入窑标准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该处理技术对大气汞的尾气深度净化。会议介绍和交流了在热解析—低温等离子体处理飞灰小试、中试方案,确认了研发方案及各方责任,并签署了四方技术合作开发协议。 

  王肇嘉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推动水泥行业汞污染控制的发展。金隅集团致力于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与北京综合中心的合作,以企业、研究院、高校相结合的产学研方式,打造合作新模式。金隅有着很好的转化平台,希望以后和中科院方面有更多合作,推动科技产业化,实现共同发展。 

  姜晓明指出,对于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污染控制的需求,四方领导都高度重视,通过“产---用”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国家科研院所、大学、行业研究院的优势,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只争朝夕,着力解决行业需求,为我国的汞公约履约及大气环境治理做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中心产业处处长吴剑锋、汞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扬,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卫民,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存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学院竹涛教授及四方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