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总体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2017-12-11  来源:办公室    【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总体验收会在北京召开。验收专家听取了北京综合中心筹建工作报告和各专项验收组验收情况及结论的汇报,经讨论形成了总体验收意见一致同意筹建工作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北京综合中心新的发展阶段将正式开启。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副秘书长邓勇出席验收会。院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主持会议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组组长姜晓明在汇报中指出,在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下,在院领导和各主管部门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北京综合中心积极作为,组织编制完成了多层次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工作定位;统筹协调院市各方资源,推动若干大科学装置及交叉研究平台开工建设及后续项目在怀柔科学城聚集;探索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切实强化科技成果规模化产业应用的价值导向;努力拓展资源渠道为未来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使命逐步奠定扎实基础。同时,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内部管理、党风廉政、群团及文化等建设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保障未来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组织基础。 

  验收委员会认为,北京综合中心筹建以来,认真落实共建协议和筹建方案,定位明确,目标和发展战略清晰,积极促进院市、院区合作,积极推动怀柔科教产业园向怀柔科学城的战略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完成了筹建任务,一致同意北京综合中心筹建工作通过验收。   

  王恩哥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是中科院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顶层设计,也是推动院地合作、根据新形势调整院属机构定位的有力实践。北京综合中心筹建以来,始终坚守在院市合作的最前沿,认真落实院市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在怀柔科学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王恩哥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更好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他希望北京综合中心以通过总体验收为契机,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在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积极主动加快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北京综合中心是中科院怀柔科学城专项办的抓手,一定要肩负起我院在北京怀柔科学城这个“特区”派驻机构的作用,继续发挥有效的工作机制,密切与北京市、怀柔区的合作,扎实推动各个项目落地,使中科院在怀柔科学城中的科学布局得到落实。 

  二是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体制机制。中心要高度重视验收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分类加以整改,以规范的工作程序来保障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结合形势和任务发展的需要,结合自身特点,紧紧立足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实际需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机制,形成高效的工作体制。 

  三是加快科布局,扎实做好成果的产业化。中心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适时组建研究团队,促进成果的产出,努力探索产业化工作的新机制,整合入怀单位的科技成果,构建市场化科技成果的推荐机制,加成果的应用转化力度。 

  四是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心要充分调研入怀研究所的实际需求,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做好骨干科研管理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公共技术需求,联合各个入怀单位,进一步统筹各类资源,建设公共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平台。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