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组织驻区院所党务干部参观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
2017-11-20  来源:监审处    【

  1117日上午,中心组织国科大、空间科学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纳米能源所、有研工研院等驻区院所部分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约60人前往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该实训中心是怀柔区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实基层支部”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委党建工作相关要求,为全区各试点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平台而建设的,并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启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主题展览,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掌握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相关要求,了解了怀柔区党建工作“1+N”制度体系、“一核四驱”区域化党建模式及涵盖了全国、北京、怀柔三个层面的典型党支部做法和创新经验,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实操演练教室,大家观摩了由怀柔区委党校教师和模拟示范团队开展的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两个模块的实操演练和点评指导,并按要求在《实操演练记录手册》上模拟记录人进行了详细记录,留下了收获感受和工作建议。 

  通过参观和观摩学习,进一步强化了驻区院所党务干部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标准、“三会一课”等操作流程的直观感受,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本次活动是驻区院所党建协作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怀柔区委党校、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筹备办党群人才部和驻区院所各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 

重温誓词

实操演练

认真记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