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心邀请怀柔区领导赴上海分院调研
2015-11-19  来源:园区协调管理处    【

  为落实院市领导关于加快怀柔科教产业园及大科学装置立项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发展,学习借鉴上海光源等大科学装置建设及院市合作共建上海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成功经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于1113-15日,邀请怀柔区区长常卫、副区长王弢,赴中科院上海分院及上海光源等相关研究单位进行调研,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和上海科技大学,并与上述单位以及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通过参观考察,调研组一行看到了上海分院相关研究所和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进展以及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了院市依托大科学装置集群共建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设想和共建中科院浦东科技园的具体做法,学习到了上海分院院地合作推进科技创新以及院市共同建设大科学装置的经验。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及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副主任邰仁忠、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叶阳、厉骏、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刘小龙、副所长兼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主任雷鸣、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上海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门赴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座谈学习,管委会主任杨晔介绍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双方就大科学装置对张江高科技园区产业调整、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规划建设环境管理处、科技创新处、经济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怀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单景民、区科委主任郭小卫、区规划分局局长马哲民、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福枢,中科院条财局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秀锦,综研中心园区协调管理处处长崔海波、大科学装置建设处副处长肖帅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现场

调研上海光源

调研上海药物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