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月度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月度头条 > 2019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Smail ALHILAL先生一行调研北京综合中心
2019-03-18  来源:汞工程技术中心    【

  2019315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UNIDO)环境部履约处处长Smail ALHILALI一行调研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姜晓明等陪同调研。    

  Smail ALHILALI先生一行上午来到怀柔区管委会,姜晓明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整体规划、申报项目和建设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打算和安排。随后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以下简称“汞工程中心”),陈扬介绍了正在研发的低温等离子体等脱汞技术在废荧光灯回收、废汞触媒回收、医疗废物焚烧和水泥飞灰共处置等过程中含汞废气处理方面的应用。并介绍了汞工程中心在国际履约与政策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及成果转化、基础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Smail ALHILALI先生介绍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汞减排和汞履约方面承担的项目和做出的成果。该组织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任务是“帮助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协调联合国系统在工业发展方面的活动”,宗旨是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除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政府间有关工业领域问题的论坛外,其主要活动是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服务,在政策、机构和企业三个层次上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提高经济竞争力,改善环境,增加生产性就业。Smail ALHILALI先生表示希望与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水泥、氯碱等行业技术合作,通过建立有效的汞减排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模式,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汞减排贡献力量。   

  双方一致同意在含汞废气处理、水泥飞灰处理等汞减排技术的研发、合作和经验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适当时候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