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月度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月度头条 > 2017
惠州龙光南湖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17-12-29  来源:产业处    【

  20171227日,惠州龙光南湖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验收会在惠州市召开。由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稽察办原司长马最良担任组长,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五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中心副书记吴剑锋主持会议,综合中心客座研究员潘纲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验收会上,产业处王志斌博士对龙光南湖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的前期准备、工程实施、工程效果和后期管护做了详细介绍。验收专家组和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龙光城南湖生态修复效果,对工程效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龙光城南湖水体水质显著提升,健康稳定的生态系统成功构建,达到并超过项目设计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的生态环境效益。工程所采用的改性土壤湖泊综合修复技术具备生态安全、快速高效、可机械化大面积操作的特点,对我国南方地区城市污染水体具有较好的生态修复作用和工程推广价值,建议将该技术推广应用到其他类型污染水体的生态治理。 

  龙光城南湖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由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在20179月组织实施,10月完工。治理水域面积 4000 平米。治理后,经过第三方检测,水质由地表水劣 V 类提升至II 类标准,水生植被覆盖率达到 60% 以上,环境承载力增强,自净能力大幅提升,达到并超过了预期项目设计要求。 

王志斌博士汇报

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现场考察效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