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月度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月度头条 > 2016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专题研究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怀柔科学城建设有关工作
2016-06-02  来源:科研规划处  科研规划处  【

52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怀柔科学城建设有关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英建、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怀柔区区长常卫、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关于大科学装置立项进展情况及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情况的汇报,怀柔区政府关于怀柔科学城初步规划方案的汇报,市科委关于在京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议方案的介绍。 

会议强调,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作为怀柔科学城的核心,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首都战略定位、深化院市合作,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北京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主动服务,加快推进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怀柔科学城建设,努力打造我国科技实力的新地标。会议明确由市发改委会同市科委、市规划委等部门,以雁栖开发区、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怀柔园等产业园区为基础,统筹现有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抓紧编制怀柔科学城规划;明确由中科院有关单位负责,市有关部门和怀柔区政府积极配合,加快推进三个大科学装置立项建设,同步办理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确保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于2016年底前开工;明确由市发改委会同市科委等有关部门,加强与中科院有关单位的对接沟通,进一步明确大科学装置建设的供地模式、土地成本、配套资金等事宜,形成备忘录报市政府审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