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月度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月度头条 > 2016
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举办第一届公众科学日
2016-05-26  来源:园区协调管理处、办公室    【

  520日,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综研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怀柔园区(以下简称电子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怀柔园区(以下简称力学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怀柔分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四家单位,以综研中心专题报告会与各参与单位开放参观等形式共同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以下简称怀柔科教园)第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怀柔区科协、雁栖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首次向怀柔公众揭开了怀柔科教园各研究所的神秘面纱,吸引当地公众走近科学,走进中科院,与一线科研人员现场交流,社会反响强烈。 

  本次公众日活动,怀柔科教园共开放了5家研究所,分别是综研中心的“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群)和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展厅”、电子所的“高速精密机械加工中心”和“环境模拟实验室”、力学所的“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实验室”和“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空间中心的“空间科学任务大厅”及“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卫星工程科普展厅”、网络中心的“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超级计算机‘元’”。 

  活动除了开放参观以上5家单位,综研中心还组织了3场专题报告会。分别邀请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周忠和院士、综研中心姜晓明研究员以及网络中心牛北方研究员为参观人员做专题科普讲座。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共吸引来自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的学生、怀柔区科普工作者以及普通公众共400余人参加,拉近了怀柔当地公众与怀柔科教园内研究所的距离,揭开科研工作的神秘面纱,激发了怀柔本地青少年强烈的求知欲和对科学奥秘探索的浓郁兴趣。

   参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群)沙盘 

参观力学所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实验室

参观电子所

周忠和院士做《漫谈古生物学》的报告

参观空间中心空间科学任务大厅

  
姜晓明做《创新驱动发展与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报告

 

 网络中心牛北方研究员做《高性能计算破解生命密码》科普讲座

参观力学所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

介绍综合研究中心

 

 介绍综研中心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

  参观空间中心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科学卫星工程展 


科普讲座现场学生提问

 

相关链接

【光明网】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举办科学日活动

【中国经济网】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举办第一届公众科学日

【中国科技网】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举办第一届公众科学日

【科学网】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园揭开神秘面纱

【搜狐】首届“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公众科学日”活动举行

【凤凰资讯】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举办第一届公众科学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