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月度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月度头条 > 2016
北京市发改委来怀调研“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
2016-02-22  来源:园区协调管理处    【

  217日,北京市发改委规划处王颖捷处长带队来怀调研“怀柔科学城”建设相关工作,怀柔区副区长王弢主持会议,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冯稷及中国建筑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 

  王颖捷首先介绍了北京市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打造怀柔科学城的背景和意义,北京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科学城规划的编制工作,希望通过顶层设计,为怀柔科学城的规划建设谋篇布局。 

  王弢指出,怀柔科学城定位于基础科学研究为主,未来将成为北京原始创新的重要承载区,这也是怀柔科学城区别于其它区域的重要标志。怀柔目前初步具备科学城发展的相关要素,“十三五”期间怀柔区将重点依托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打造我国科技综合实力的新地标。 

  冯稷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介绍了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依托大科学装置集群形成区域创新高地的国内国际相关案例,强调依托在怀柔布局的“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对怀柔科学城及北京市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将发挥关键作用。 

  会后,王颖捷一行实地考察了拟建大科学装置集群地块,并走访参观了已入驻中科院怀柔科教园的中科院网络中心、空间科学中心、力学所和中科院大学等项目。 

  王颖捷表示,通过调研考察了解到建设怀柔科学城已具备良好基础,对怀柔科学城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市发改委会和怀柔区以及中科院相关单位一起统筹谋划,集聚资源,把怀柔科学城规划好、建设好。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科研规划处、园区协调管理处和大科学装置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发改委、科委、经信委、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相关链接

中心组织怀柔区科委等部门赴国科大交流座谈

怀柔区委常委朱家亮调研中心工作

怀柔区委组织听取国家科学中心空间规划专题汇报

怀柔区发改委及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来我中心调研大科学装置集聚区供电需求

怀柔区政府组织召开北京国家科学中心空间规划方案专题汇报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