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月度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月度头条 > 2015
院市领导研究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
2015-11-09  园区协调管理处    【

  2015115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与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就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关于十三五时期院市合作行动计划编制、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关于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建设、怀柔区区长常卫关于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回顾和肯定了“十二五”期间院市富有成效的合作,指出怀柔科教产业园作为新一轮院市合作的重要载体,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院市双方应集中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园区规划和建设,强调“十三五”期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共同推动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科技高地。 

  会议强调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大科学装置对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国家科学中心的规划建设,全力支持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三大科学装置在怀柔区建设,市有关部门和怀柔区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立项和落地建设事宜。 

  会议指出,要继续巩固和完善院市共建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领导小组对接机制,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探索科技体制改革,集中各方资源建设怀柔科学城;研究签署“十三五”合作协议,由中科院协助北京市编制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共建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会前,院市领导还赴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参观了力学所怀柔空天实验室和高铁实验室,察看了中科纳通公司纳米绿色打印线路板及电子标签产业化情况。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朋、市规划委副主任王玮、怀柔区委书记齐静、区长常卫、副区长王弢;中科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副局长林明炯、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丁洪、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黄康平、副主任王树志、力学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刘桂菊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听取力学所相关实验室介绍

听取空间中心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向院规划局汇报规划编制情况

中心与怀柔区政府共同召开“院区”推进执行组工作例会

怀柔区常务副区长专题听取北京综合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汇报

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大科学装置建设高层专家研讨会召开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项目正式启动

王恩哥副院长专题听取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工作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中科院怀柔园区及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怀柔园区大科学装置立项工作座谈会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与怀柔区共同召开“院区”推进执行组工作例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