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光明日报】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在北京宣布成立
2019-10-23  来源:光明日报    【

  10月17日-1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在北京怀柔召开,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在会上正式宣布成立。

  据介绍,本届研讨会主题为“科学中心助推科学共同体建设”,来自中国、德国、英国、瑞士、西班牙、波兰、荷兰、瑞典、法国等9个国家的18名科学中心代表,以及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研管理人员共两百余人交流分享科学中心建设实践、管理运营经验及成果转移转化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各科学中心代表讨论通过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章程,签署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恩哥担任第一届联盟主席。

  据介绍,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于2017年第一届研讨会期间提出倡议,2018年第二届研讨会期间发表了推动宣言,本届研讨会期间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家科学中心的国际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将致力打造链接国内外科学中心的重要平台和纽带,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等方面经验交流借鉴,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共建共享,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互换交流等方面的创新合作。(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袁于飞)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