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劳动午报】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在怀柔成立
2019-10-23  来源:劳动午报    【

  10月18日,记者从第三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上获悉,17家国内外科学中心和实验室在怀柔科学城共同建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并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恩哥担任第一届联盟主席,德国柏林亥姆霍兹材料与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鲁宁担任第二届联盟主席。 

 

 

  据王恩哥介绍,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于2017年第一届研讨会期间提出倡议,2018年第二届研讨会期间发表了推动宣言,本届研讨会期间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家科学中心的国际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大科学装置已经成为科学研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世界各国,特别是一些发达的国家,都发展了一些非常具有应用意义的大科学装置,但这些大科学装置分散在世界的不同地方。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最终达成了合作协议,成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在国际上也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我个人觉得,这对于中国科技将来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未来,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将致力打造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将致力打造链接国内外科学中心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国内外科学中心的重要平台和纽带,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等方面经验交流借鉴,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共建共享,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互换交流等方面的创新合作。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以“科学中心助推科学共同体建设”为主题,来自9个国家的18名科学中心代表,以及200余名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管理人员齐聚怀柔雁栖湖畔,交流分享科学中心建设实践、管理运营经验及成果转移转化机制。 

  本报记者 崔欣 文/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