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香港经济日报】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9-10-23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3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在怀柔召开。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幷致辞。研讨会主题为“科学中心助推科学共同体建设”,来自中国、德国、英国、瑞士、等9个国家的18名科学中心代表,以及200余名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研管理人员齐聚雁栖湖畔,交流分享科学中心建设实践、管理运营经验及成果转移转化机制。

  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将致力打造链接国内外科学中心的重要平台和纽带,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等方面经验交流借鉴,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共建共享,进一步促进各科学中心在人才培养、互换交流等方面的创新合作。联盟主席王恩哥表示,大科学装置已经成为科学研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未来,合作会涉及一些非常实质的交流活动,涉及的领域包括材料、能源、生命科学、高能,以及空间科学等。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介绍,国家在怀柔科学城布局的5个大科学装置全部启动建设。大科学装置和研发平台建设实现关键突破。2017年和2018年,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和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先后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0月初,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工程已经完成总建安工程的98.5%;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完成总建安工程的66.4%。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