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北京晚报】第二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召开 怀柔科学城有了智囊团
2018-10-23  来源:北京晚报    【

  10月18日、19日,第二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在怀柔举办。来自中国、美国、瑞士、德国等十余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科学管理人员、科学家再次齐聚于雁栖湖畔,交流分享综合性国家实验室、科学中心建设经验。 

  研讨会期间,北京怀柔综合性科学中心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立,20名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成智囊团,为怀柔科学城建设献计献策。

  专家委员会成员都是来自物质科学、空间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系统科学、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一流科学家与大科学工程管理专家。专委会将针对北京怀柔综合性科学中心科学方向、战略规划、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战略研究、对策研讨、咨询论证,提供优化方案和决策建议。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完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部分结构封顶,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子午工程二期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有望开工建设。5个交叉研究平台已完成土建工程,力争11个科教基础设施和9个交叉研究平台于年底具备开工条件。 此外,在配套设施方面,怀柔区在住房、教育、医疗、交通、供电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泉河社区人才公租房项目可提供880套住房;碧桂园中心共有产权住房已于4月份开工建设。101中学怀柔校区扩建后的学校占地面积约200亩,增设高中部和国际部。科学城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于9月10日开工建设。(记者张骜 通讯员姜东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