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中国科学报】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
2018-10-23  中国科学报    【

  本报讯(记者倪思洁)近日,由北京市政府和中科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有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工建设,年底还将有3个基础设施项目开工,此外,已有5项重大科技研发平台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涛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北京市和中国科学院共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科技战略力量,是上海张江、安徽合肥与北京怀柔三家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要建设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将继续加强与世界科学中心间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理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印春介绍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各项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方面,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已开工。此外,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多模态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将于年底开工。在重大科技研发平台方面,目前已有5项研发平台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分别是材料基因组研发平台、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先进载运和测量技术综合实验平台。中心还将加快推进11个科教基础设施和9个交叉研究平台建设。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将构建“一心一核三片,一带一轴一网”的城市空间格局,包括打造尖端功能聚集的科学城中心区,在中心区北部打造科学聚核,布局科学城北区、南区、东区三片活力创新城区,并沿雁栖河打造一条贯穿南北的雁栖滨水活力带、一条联通东西的融合发展轴,及山环水绕林拥、绿韵田园相嵌的生态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