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北京日报】怀柔科学城将建国际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
2018-02-20  来源:北京日报    【

  本报讯(记者 王谌)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该专项以建成国际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为目标,致力于推动实现地球大数据技术创新、重大科学发现和宏观决策支持。据悉,该中心将落户怀柔科学城。

  中国科学院院士、专项负责人郭华东介绍,作为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球大数据是具有空间属性的地球科学领域大数据,具有海量、多源以及更精准、更科学、更及时的独特优势,对于发现新知识、创造新价值、提升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新型国家战略资源。

  据了解,“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将构建全球领先的地球大数据基础设施,突破数据开放共享的瓶颈,实现资源、环境、生物、生态等领域分散的数据、模型与服务的全面集成,打造地球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设置科学工程总体、地球科学小卫星、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三维信息海洋、时空三极环境、数字地球科学平台等九个项目。专项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国内外129家单位参与研究。根据计划,国际地球大数据科学中心建设用时五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