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
2017-06-19  人民日报    【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王昊男)“代表国家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批复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同意建设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三城一区”之一,北京怀柔科学城将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根据规划,到2030年,一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科学中心将在这里崛起。

  据了解,怀柔科学城将通过与中科院等合作,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全球最“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据怀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城将建设6到8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同时将创新运行机制,搭建大型科技服务平台。据了解,今年5月,清洁能源材料等5大交叉研究平台已开工建设;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成后将向全球顶尖科学家及创新团队开放。

    《人民日报》(2017年06月17日 01 版)

    作者:王昊男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