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6-05-24  来源:雁栖开发区管委会    【
  为拉近怀柔当地公众与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研究所和科学家的距离,揭开科研工作的神秘面纱,5月20日,为期一天的“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公众科学日“活动在雁栖开发区举办。一零一中学学生、怀柔区科普基地成员以及社会公众等400余人参加活动。京郊日报、千龙网、北京科技报等媒体到场。

 

  此次科学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由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做“创新驱动发展与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怀柔科学城)建设”科普讲座,让聆听者对综合研究中心有了基本了解。随后,参观中科院在怀具有代表性的院所电子所、力学所及网络中心。在力学所,参观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实验室及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在电子所参观精密加工中心及环境模拟与可靠性试验中心。在网络中心参观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超级计算机“元”。最后在综合研究中心,参观者观看了北京先进光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三大科学装置沙盘及展板。
  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自2009年落户以来,目前已有包括电子所、力学所等12个院所的22个项目入驻,其中已建成投入运营的达12个项目。大科学装置项目选址也已确定雁栖开发区东北部地块,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争取尽早开工,使怀柔成为一座真正地科学城。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