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一行来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调研交流
2016-03-21  来源: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    【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等一行来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进行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合肥大科学中心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匡光力,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合肥大科学中心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亚林,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合肥大科学中心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万宝年及中心各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匡光力对姜晓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和合肥大科学中心各具特色,双方加强交流,对于建设中科院大科学中心、国家综合科学中心具有重要意义。陆亚林介绍了合肥大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筹建进展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随后,姜晓明从建设背景和意义、发展定位与目标、建设内容、实施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推动筹建中科院北京大科学中心和北京国家综合科学中心的规划设想。 

  座谈中,双方交流了筹建中科院大科学中心的心得,以及科研和技术工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大科学装置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并就大科学中心和国家综合科学中心的创新使命、建设要求展开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地区和资源优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姜晓明一行先后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和合肥同步辐射装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