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2016-02-29  来源:雁栖开发区管委会    【
十三五时期在怀建设的三大科学装置正在有序推进,雁栖开发区密切关注各项目进展情况。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该项目预研究的验证装置,目前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中咨公司完成对可研报告的评审,中科院高能所根据评审意见对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基本完成,正在进一步细化完善中。预计2016年初可行性研究报告可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随后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综合极端条件:项目建议书已报至国家发改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通过市发改委关于地方配套的建议,北京市同意安排3亿元的地方配套资金支持。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随后将启动土地预审、环评、编制可研报告等工作,因此需要尽快明确项目用地的四至范围。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项目建议书正在中科院内部审批。目前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商谈已在总体框架上取得进展,双方将就有关技术细节继续磋商。同时该项目预研装置的硬件系统已建设完成,并发布了地球数值模拟装置原型系统,预计2016年底前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建议书批复。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