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新华网】中科院发布首份系统研究全球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
2015-10-08  来源:新华网    【

  中国首份世界可持续发展专业研究报告——《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近日在京发布。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牛文元带领的团队历时三年完成了这份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共分理论篇、主题篇、指标篇、统计篇4个板块,包括7章、158幅图表,结合中国的实践和世界发展的典型案例,对可持续发展进行归纳与研究。报告认为,从2015年到2030年,是世界可持续发展“从认识走向实践”“从号召走向落实”“从行动走向科学”的关键成长期。

  据牛文元介绍,报告坚持可持续发展研究的系统学方向,首次全面评价各国可持续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目标预期;应用独创的可持续发展“拉格朗日点”理论,首次定量计算出全球192个国家、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