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中科纳通纳米压电光子学效应手写签名系统问世
2015-03-17  来源:中科纳通    【

  近日,在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教授和潘曹峰研究员、访问学者董林教授指导下,中科纳通公司王贤迪、张寒露及于若蒙博士等研究人员研制出利用压电光子学效应实现动态应力成像的高分辨率、响应快的功能器件。

  电子签名由于能通过网络轻松便捷地提供身份验证和系统记录,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性,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等领域。其中,手写签名更因其使用便捷,被广大用户所热衷,在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等独特的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传统的手写电子签名系统大多基于电学信号,响应和传输时间受限制,且难以充分记录书写过程中的力量、速度等动态个人书写特征。压电光子学效应通过压电半导体在压力作用下产生的内部压电势调节能带结构,有利于激发掺杂引入的发光中心,从而实现应力作用下的光发射过程。研究人员基于ZnS:Mn的压电光子学效应,将应力信息转换为可实现同步采集的光信号,大大提高了应力成像的响应时间,传输时间。同时,大尺寸、高分辨率、高稳定、柔性的器件可应用于手写数字签名的信息安全领域。

  北京中科纳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雁栖开发区纳米科技产业园中纳米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要技术领域涉及纳米电子材料、印刷电子、光电产业,提供权威的专业的检测分析服务等,此次研发出电光子学效应手写签名系统具有非常重大的应用价值,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信息安全提供新思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