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扫描
中科纳通“纳米材料绿色地铁票卡示范应用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5-03-17  来源:怀柔雁栖开发区    【

  近日,由北京中科纳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课题:“纳米材料绿色地铁票卡示范应用研究”顺利通过北京市科委专家组的验收。

  纳米材料绿色地铁票卡的制备采用全加法的绿色印刷技术,解决了传统减法技术带来的巨大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课题承担单位通过特殊的化学合成方法,完成了纳米银粉的可控制备,保证纳米银粉高效、稳定、量化生产。通过优选层合材料的厚度、配比等进行温度、压力层合测试,开发出绿色地铁票卡层合工艺。

  绿色地铁票卡的制备技术是解决北京地铁票卡环保问题的最佳选择,践行了国家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战略方针,实现了纳米科技在绿色环保民生工程的突破性应用,形成了绿色地铁票卡设计制造应用产业链,推动了全国绿色地铁票建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