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两院院士参观考察中科院怀柔科教园
2016-08-25  园区协调管理处    【

  818日,“首都院士之家”揭牌仪式暨“院士怀柔行”见面会在怀柔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与院士代表共同为首都院士之家揭牌,副市长林克庆主持见面会。 

  会议期间,25名在京两院院士赴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先后参观了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沙盘、中科院力学所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和高温气动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山西煤化所产业化项目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力学所副所长尹明、中科合成油公司副总经理赵璐琦接待了两院院士一行。 

  来访人员听取了关于大科学装置集群项目以及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进展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力学所高速列车模型动态演示,听取了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等实验装置的介绍,参观了中科合成油公司研发中心的表征测试、油品及化学分析、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实验室。 

    据悉,建设“首都院士之家”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市院人才服务与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丰富在京院士发挥作用的载体,为在京院士及院士团队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怀柔区作为院士工作生活相对集中的区县之一,将成为“院士服务中心”建设试点,不断强化院士的联系和服务工作,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快速发展。

 

参观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沙盘

 

参观力学所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

 

参观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