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新年贺词
2014-01-02      【

同志们、朋友们:
  岁月交替,万象更新,催人喜事辞蛇岁,遍地春风迎马年。当我们怀着丰收的喜悦辞别旧岁,带着美好的希望迈入2014年之际,我谨向辛勤耕耘、团结奉献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支持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院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政治局在北京中关村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的第九次集体学习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规划,抓住依托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科技北京航母”这一龙头不放松,积极推动科研和产业转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积极配合中国科学院大学落户发展,总体推进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有序建设。目前,北京光源验证装置、综合极端条件设施、地球模拟装置和空间模拟装置等首批4个大科学装置(“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已进入向国家申报审批立项的关键阶段;12个研究所共24个科研和产业转化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促进了互联网、纳米和新能源产业在怀柔集聚发展;国科大经过长期努力完成了一期建设工程,实现了正式开学招生。
    为有效完成院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园区管理服务协调职责,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全力构建多方协调联络机制,形成了院市互动、院区联动、院内协动的三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始终用院市共建协议内容作为顶层设计牵引政策落实,夯实了院市合作基础,创新了院市合作机制;注重抓好团队建设,努力塑造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创业氛围,大力提倡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院市领导的决策部署,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光辉荣耀既往事,又是一年奋进时。2014年,将是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的跃进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将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城为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以原始科技创新为灵魂,以“三大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为核心,紧紧依靠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加强沟通交流,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引进高端人才,与兄弟单位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建设,扎实促进科研和产业转化项目投产见效,有效发挥国科大智力资源优势,努力探索和创新院市共建机制,精心打造核心创新力,用国际化、开放、联合、先进的干事创业环境吸引人、鼓舞人、凝聚人、留住人,矢志为建设率先“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国家科学中心而不懈奋斗!
    回首昨天,我们激情满怀,奋发图强;展望明天,我们任重道远,信心百倍。让我们伴随着元旦的钟声,携手跨入新的征程,共创科技中国的美好未来!
  衷心祝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