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院市共建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3-12-24  来源:规划战略处、合作协调处    【

  1210日,院市共建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以下简称“怀柔科教产业园”)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主持。怀柔区代区长常卫、副区长张勇,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陈文开、条财局副局长潘锋,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副主任冯稷,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洪、纳米能源所副所长熊国祥等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介绍了怀柔科教产业园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工作建议,雁栖开发区管委会介绍了大科学装置落地和雁栖开发区扩区有关问题的情况。 

  朱炎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829日院市共建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专题座谈会的推进会,协调解决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是院市合作的重要内容,北京的科技发展离不开中科院的支撑,要求市相关委办局以及怀柔区政府从战略发展角度出发,同中科院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加快推进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相关工作。一是市相关委办局要同中科院密切配合,协助加快落实大科学装置在国家发改委的立项申报工作,配合提供立项申报所需材料;二是市相关委办局、怀柔区政府会同中科院相关部门,加快启动怀柔雁栖开发区规划调整以及项目配套资金落实工作;三是相关部门要立足怀柔区长远发展,研究区域发展战略、发展定位,梳理拟落地项目,做好产业规划,指导产业发展。 

  姜晓明对北京市政府在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方面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北京市方面能在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协调出具环评初步意见以及项目立项所需配套资金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常卫表示,怀柔区与中科院已经建立了院区专项工作机制,沟通项目进展情况常态化,怀柔区一定积极支持怀柔园区的建设,希望市政府充分考虑怀柔区经济发展状况,在开发区扩区等方面给予支持。 

  座谈会前,朱炎一行考察了怀柔科教产业园科研转化模块与大科学装置模块的选址布局及在建项目情况。 

    北京市发改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朱炎考察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情况

院市共建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