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共建怀柔科教产业园专题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3-08-31  来源:规划战略处    【

      829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召开院市共建怀柔科教产业园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市副市长张工主持,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科院北京综合中心主任吴群刚汇报了怀柔科教园建设进展情况及相关工作建议,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汇报了院市合作总体情况,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蒋力歌汇报了北京市推动大科学装置落地的情况,怀柔区代区长常卫汇报了怀柔区推动科教产业园建设情况。

施尔畏对北京市一直以来给予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怀柔科教园的建设,将建设怀柔科教园当作中科院在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就如何深化院市科技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北京市自身发展需求,研究梳理一些重大的、公益性的科研命题,牵引中科院集成相关研究所力量围绕地方需求深入开展科技研究与合作。二是希望与北京市共同攻坚克难,相互理解支持,切实推动怀柔科教园建设。三是希望院市把北京综合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作为科技体制改革的试点,共同探索建立开放、联合、多元的新模式。

苟仲文表示,中科院在北京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北京经济转型发展,希望继续深化院市合作,扎实推进怀柔科教园建设。他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怀柔科教园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举院市双方力量全力推进科教园区建设;二要加大对大科学装置立项建设支持力度,推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建设,发挥集聚效应;三是要立足园区发展实际,积极支持怀柔区产业用地调整;四是在院市合作机制的大框架下,责成市相关部门研究建立怀柔科教园专项工作调度机制。

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委、怀柔区有关领导以及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