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专题网站

中心活动

举行迎“七一”党建工作会暨第四期“星火讲堂”

630日上午,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行迎“七一”党建工作会暨第四期星火讲堂,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主持,中心主任姜晓明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何岩以“关于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为主题,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次内容详实、指导意义突出的党课。党课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新要求,全面介绍了我院党组织尤其是京区党委的基本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展开了深入论述,阐述了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法,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以更好承载国家赋予科学院的历史使命。 

针对中心作为新建机构的特点,何岩结合《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着重说明了所长负责制、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职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学术委员会咨询评议等四项制度的重要作用和相互关系。针对目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二是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制度贯彻落实。三是坚持以科学的方法推进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四是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五是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基层党务干部、党员“三支队伍”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六是着力推进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反腐倡廉教育和继续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这堂简明扼要、针对性很强的党课,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升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水平,加深对科学院文化的传承,使大家能够积极投身中心事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 

党课之后,冯稷代表中心直属党总支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直属总支委员会关于表彰2013-   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何岩为先进党支部、姜晓明和李浩然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姜晓明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心对参加会议的何岩副秘书长表示真诚的感谢,祝贺中国共产党93周年华诞并祝愿党的事业在中心内部蓬勃发展。 

他在讲话中强调,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将紧密结合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中心定位和发展规划。以纪念建党93周年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实现中心“两个百年”计划,一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基本实现以大科学装置为核心的研究中心。二是在建国一百周年,逐步把中心建设成为符合 “四个率先”要求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研究机构。 

会前,何岩听取了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对中心整体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对中心党建工作的一些特色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中心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 

何岩作党课报告 

何岩为中心2013-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颁奖 

姜晓明、李浩然为中心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中心2013-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