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专题网站

焦点要闻

中科院京区举行纪念建党93周年暨推进“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7月1日上午,京区党委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暨推进“聚 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领会中央 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创新、服务创新、 促进创新,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可靠保证。
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 走过了93年的光辉历程,93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保持党的先进
性和纯洁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93年 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创造 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作为承载 着科技创新使命的科技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国史,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 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
何岩强调,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 提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中科院党 组推动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是全院面向未来加快改革 、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四个率先”要求,是中科院 当前和今后的重大任务。
何岩强调,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中,中科院将坚持走中国特 色自主创新道路,把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与市场高效配置资源作用 紧密结合,进一步打通科技与经济之间转移转化通道,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 融合;中科院将从科技布局、体制机制、人才队伍等事关全院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深 层次重大问题入手,进一步明晰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研究所的核心 竞争力、进一步推进“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建立健全分类定位、分类支持、分类管 理、分类评价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与机构定位和科研工作性质相适应的组织管理模 式和体制机制。
何岩要求,京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 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京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率先行 动”和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组织好动员好广大党员和科技人员立足岗位、在创 新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
随后,来自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新党员代表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中科院国家空 间科学中心、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5个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聚焦献 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肖建春要求广大党员干 部进一步增强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聚焦献力”活动和加强服务型基层 党组织建设,努力做好“强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中科院新时期的 发展战略和“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全面完成“创新2020” 和“一三五”规划努力作,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目标而奋斗!
中科院京区党委委员,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京 区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的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何岩讲话 

   

  新党员宣誓 

   

  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