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普动态
北京综合中心举办2019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字号:  

  2019年5月17-18日,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暨怀柔科学城第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吸引了在怀中小学生、幼儿园和社会公众共400余人参加。

  本届公众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通过参观实验平台、动手做实验、聆听科普报告会等形式,有效激发了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17日下午,101中学怀柔校区340余名师生分别赴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力学所怀柔园区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18日上午,30名中科院幼儿园柏泉分园的小朋友,以及社会公众共70余人在力学所怀柔园区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

  活动期间,社会公众分别参观了空间中心卫星任务控制大厅、力学所高铁试验装置和风洞实验平台以及北京综合中心汞工程技术中心等6个实验室(展厅、装置);聆听了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勇研究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所做的科普报告《流浪地球与航天》、北京综合中心王丽静、王俊峰等分别做了关于水和汞的科普讲座,3个科普报告浅显易懂,互动性强,深受参与者的欢迎;参与了科学小实验,北京综合中心李悦、王志斌等设置了3个富有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科学小实验,使参与者进一步感受科学的魅力,达到了互动体验的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7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