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普动态
科普讲座走进怀柔中学——传播培育创新火种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 【字号:  

  1024日、25日,中心直属团总支联合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团委、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团委共同组织了“科普讲座走进怀柔中学——传播培育创新火种”活动。活动邀请地质地球所刘传周研究员、空间应用中心张伟博士分别赴怀柔区第一中学、一一中学怀柔分校开展科普讲座,给师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 

  刘传周研究员的报告从美国的阿波罗登月计划到中国的嫦娥探月和火星探测工程;从科幻作家的《地心游记》到魏格纳的大陆漂移学说;从海底扩张到板块运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人类认识地球内部结构的过程。他用多样的图片、视频和生动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360航次科学考察过程中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科学探索的乐趣与艰辛,活泼与严谨。  

刘传周研究员为怀柔区第一中学学生做题为《打穿壳幔边界,探索地球奥秘》的科普报告 

  张伟博士从“微重力效应”等知识点出发,逐步向同学们打开了“航天”事业的神秘面纱,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国外航天大国开展的载人航天活动,包括阿波罗登月、和平号空间站、国际空间站等等。他指出我国空间技术和空间科学近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与航天强国相比尚有较大差距,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怀揣梦想,奋发图强,为我国在世界航天领域方面赢得尊重和地位而努力奋斗。 

张伟博士为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学生做题为《探索无止境——载人航天中的科学研究 》的科普报告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7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