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怀柔科学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怀柔科学城 > 怀柔科学城项目进展
怀柔科学城首批开工项目阶段性进展情况(截至9月底)
2017-10-16  园区协调管理处    【

  在市院区各方高度重视及大力推进下,截至20179月底,怀柔科学城首批“2+5”开工项目(2个大科学装置以及5个研究平台项目)已实现1个装置+5个平台的顺利开工,按期实现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5月底开工的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卫星系列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以及先进载运何测量技术综合实验平台等5个平台项目外,怀柔科学城第一个大科学装置项目--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项目已完成全部开工手续办理,项目如期于9月底前正式启动。该工程拟通过5年时间,建成国际上首个集极低温、超高压、强磁场和超快光场等极端条件为一体的用户装置,极大提升我国在物质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综合实力。 

  今年最后一个待开工大装置项目——大气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已根据怀柔科学城扩区后的学科布局要求,更换到密云区重新选址,目前各方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力争能够实现开工目标,现已完成地块控规编制、公示及审查,等待批复;已完成市发改委节能批复以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批复工作。 

    

                                                                  园区协调管理处 

                                                                  20171016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