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程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 > 工作动态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018-10-08  来源:综合办    【

  近日,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在怀柔科学城密云地块举行奠基仪式。

  据了解,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由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承建,清华大学共同建设,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9.2亩,总建筑规模2.43万平方米,总投资12.52亿元。主要建设地球系统模式数值模拟系统、区域高精度环境模拟系统、超级模拟支撑与管理系统、支撑数据库和资料同化及可视化系统、面向地球科学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建设规模及综合技术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我国地球系统模拟的整体能力和重大自然灾害预测预警、气候变化预估的研究能力。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初步建成。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效果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