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发改委调研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院
2019-03-01  来源:规划协调处    【

  227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北京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王英建一行赴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空天信息研究院进行调研,中科院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苗建明、副主任羌滨健,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党委书记汪洪岩、纪委书记杨兴宪、副所长朱冰,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忠明等分别陪同调研。 

  王英建一行上午来到生物物理所,参观了生物物理所所史展厅、生物成像中心电镜实验室、核磁共振脑成像平台以及蛋白质组学平台,相关研究人员对实验室和平台的发展情况、技术原理、科学应用与贡献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许瑞明代表生物物理所对市发改委领导到访表示欢迎,朱冰对生物物理所总体概况、科研布局、成果转化以及“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羌滨健对目前中科院在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机制建设,以及与市科委和科学城公司开展的合作、工作的进展进行了重点介绍。王英建表示支持生物物理所项目在怀柔科学城落地,并对项目选址提出了明确建议,同时希望生物物理所能在科学城创新体制机制、设施开放共享、高端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下午,发改委一行来到了空天信息研究院新技术园区,参观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国际合作平台相关实验室、卫星地面接收运管系统。随后,赵忠明在座谈会上对空天信息研究院整体情况进行简单介绍,范湘涛、何国金两位研究员分别对地球大数据专项基本情况及其运行和开放共享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王英建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地球大数据项目的重要性及其超前的战略布局,建议该项目与空间科学实验室统筹考虑选址布局,希望中科院整合大数据相关优势资源,争取将项目纳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苗建明强调了地球大数据专项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介绍了中科院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及支持举措,对市发改委一直以来对中科院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北京市对地球大数据科学交叉研究平台项目提供支持,同时表示将会围绕专项积极研究部署相关产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规划协调处,以及生物物理所和空天信息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