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林念修调研怀柔科学城
2018-07-23  来源: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    【

  723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带队赴怀柔科学城进行调研,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建设展厅,实地考察了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在建科学装置和综合科研平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林念修指出,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一年来,在北京市和中科院努力合作下,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快和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创新管理机制。紧盯重点任务,列出时间推进表,细化任务清单,扎实有序推进重点项目,争取早日形成规模,发挥科研优势。二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怀柔科学城的目标是要引领世界一流水平,引领世界创新,要前瞻性做好发展规划,留好发展空间,形成良好的科研生态。三是要抓紧落实配套。着力完善人才政策,健全住房、医疗等保障服务,吸引科研人才来干事创业;坚持交通优先,打造便捷的出行网络,突显怀柔科学城的地位优势。四是要加强协调联动。中科院、北京市要密切合作,加强配合,聚焦怀柔科学城建设的百年大计,积持争取2030创新工程等国家项目落地怀柔,让更多的优质科研资源在怀柔集聚。 

  国家发改委高新司、中科院条财局、北京综合中心、物理所、空间中心、大气所、高能所,北京市发改委,怀柔区政府、密云区政府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