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邓勇带队调研成都天府新区
2018-07-27  来源:规划协调处    【

  724日,为落实北京市领导支持中科院部分研究所整体搬迁至怀柔科学城的指示,由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带领的院市相关机构联合组成的调研组,赴成都天府新区调研了中科院驻蓉研究所整体搬迁情况。 

  调研组一行与成都市长罗强,市委常委吴凯以及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重点考察了天府新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城园区,以及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分别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中科院成都分院及所属部分单位召开座谈会,就天府新区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特别是成都分院和驻蓉研究所整体搬迁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正在兴建的天府新区中科院成都科学城园区,于20167月正式签署项目置换协议,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020亩。是对目前的成都分院华西坝园区、成都光电所牧马山园区进行项目置换,以及新增的国科大成都学院园区,在天府新区形成了相距约1公里的三个新园区。该园区的建设、搬迁经验对怀柔科学城即将启动的京区部分研究所整体搬迁工作,具有重要启示作用,很多经验值得借鉴。院市双方表示将借鉴成都推动研究所搬迁工作的主要经验,积极谋划,尽早推动京区部分研究所整体搬迁至怀柔科学城的相关工作。 

  中科院怀柔专项办、北京怀柔区委、北京市科委、密云区科委、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等院市机构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