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创建世界级科技创新城
——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直属党总支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3-11-28  来源:党办    【 】  阅读次数:

  1125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筹备组副组长冯稷同志主持,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肖建春同志,京区党委组织部业务主管徐治国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委员会筹备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选举程序和办法,通过差额选举冯稷、齐景朝、吴剑锋、郭庆山、崔海波5位同志为中心第一届直属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同日,肖建春同志主持召开了直属党总支第一次会议,通过投票,选举冯稷同志为书记,吴剑锋同志为副书记,并报京区党委审批。    

  肖建春同志和中心主任吴群刚同志分别在党员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肖建春同志代表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向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中心党委筹备组的工作。他指出,中心自筹建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院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工作实际,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对第一届直属党总支和全体党员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直属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关于党的建设的文件,加强班子建设,使直属党总支和党支部成为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带领全体党员出色完成院党组赋予的各项任务;第二,希望直属党总支对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教育,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找准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结合点,构建起科学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使中心所有党员都能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成为政治坚定、求实创新、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第三,希望中心直属党总支能够紧紧围绕推进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为动力,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助力首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变革性技术创新,促进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吴群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应充分认识直属党总支成立的重要意义。中心建设发展从此有了规范的政治保障、群团组织有了正式的组织依靠,中心的筹建工作在党建层面走上了正轨。第二,应切实发挥直属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知止立德,笃行立功,思诚立言”的价值理念,为建设北京怀柔科教园提供动力和保障。二是要善于抓住中心特点,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三是要努力构建民主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切实加强直属党总支自身建设。五是要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应为党的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把中心党的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配合,落实责任,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中心全体党员将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直属党总支的引领带动下,同心同德,奋发拼搏,共创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明日辉煌!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是中心改革和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北京综合中心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中心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确定了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北京综合中心将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全面推进怀柔科教产业园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全面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