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心举办星火讲堂之“雁栖魅力”报告会
2019-03-08  来源:党办、妇委会    【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怀柔科学城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巾帼力量,37日下午,中心直属党总支联合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一起举办星火讲堂之“雁栖魅力”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研究员做《科研道路的坚守与求新》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北京综合中心党办负责人孙小平主持。北京综合中心、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科院驻怀单位、怀柔科学城公司、长城伟业公司等单位1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乔格侠研究员用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她的科研坚守与求索之路:从坚守冷僻学科近20年,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铸就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在分类学研究队伍不断萎缩的情况下,不遗余力推动学科发展,践行科研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还从如何实现自己理想、如何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如何体现个人社会价值等方面,分享了她的科研和生活感悟。最后,乔老师向大家献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每个人都能点燃那盏心灯,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怀柔科学城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科技创新的百年大计,作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者、见证者,一定要主动担起时代责任,坚守工作岗位,不断求新发展,在怀柔科学城建设中多做贡献,多建新功。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