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中心举办第15期“星火讲堂”
2016-07-07  党办    【

  71日下午,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主持第15期“星火讲堂”。本期讲堂邀请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建明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中苗书记聚焦理想、信仰、宗旨和信念四个关键问题,从学理、实践的不同视角,结合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系统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建立的背景,阐述了学说的科学原理、理论精髓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并着重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入手,系统深刻地回答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问题,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分析了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95年走过的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一步印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深入认识我们理想和信仰的基础。他强调,只有对理想信念有充分的认识,才能减少外界因素的影响,进而避免动摇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把阶段目标、组织目标和个人理想相向并同步起来,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最后,他勉励大家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冯稷在总结中对苗书记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期星火讲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有力、发人深省。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认真领悟讲授内容,坚持把理想信念摆在首位,积极学习、认真思考,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海报

 

赠送纪念牌

 

苗书记讲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8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东二路5号 邮编:101407